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唐县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督导 减少火灾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于玉芬 李艮春 2018-03-12 21: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贴通告。于玉芬 摄

在集市上宣传。于玉芬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2日讯(通讯员李红叶 于玉芬 记者 李艮春)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确保春防期间森林防火安全,3月10—11日,唐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森林防火集中宣传督导活动。

  唐县林业局组成了一个5台车的森林防火宣传督导车队,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局机关及森林公安民警30余人,统一着装,携带灭火二号把,按照宣传、督导和打击相结合的原则,“见火就打,现行就抓”,先后深入倒马关、川里、石门等10多个防火重点乡镇及大茂山林场等重点林区、偏远村落,秀水峪、华峪山庄等旅游景区及乡村集贸市场等区域,通过车载大喇叭巡回播放、发放防火明白纸,在村口、主要路口及宣传栏等张贴《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的通告》《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唐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等方式,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次集中宣传,共张贴通告、戒严令300份,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下一步,将结合“清明”“五一”节假日及青虚山等地庙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将宣传教育贯穿于整个防火期。

关键词:唐县,防火,宣传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