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冉庄地道战景区全面开展治理整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27 23:5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除景区内收费厕所。 记者 李艮春 摄

拆除景区周边违法广告牌。 记者 李艮春 摄

清除景区周边垃圾。 记者 李艮春 摄

收缴不恰当的服装道具。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7日讯(记者 李艮春)2月27日,针对网络媒体反映的冉庄地道战景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保定市清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迅速开展治理整顿、整体提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彻底整顿干部作风,让“软实力”发挥“硬作用”。

  当日,保定市清苑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存在问题迅速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对随意拦截车辆的村民,进行了训诫教育;坚决取缔手续不健全的私人景点,对手续健全的景点规范了收费标准;对土照相馆全部停业整顿,对不恰当的相关道具进行收缴并对经营村民进行训诫教育;通过划定经营范围、规范经营行为、办理营业执照,加强景区秩序管理,彻底解决乱摆摊、乱设点问题;加大爱国主义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对景区内封建迷信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进一步整治景区及周边环境,对景区沿途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景区内通过增加环卫工人、垃圾清理设备,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在此基础上,清苑区建立起秩序维护、卫生保洁、日常巡逻等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游客量井喷式增长,景区承载能力有限的实际问题,保定市清苑区启动了红色文旅小镇建设,对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景区管理秩序混乱的问题。届时,冉庄地道战景区的承载接待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关键词:冉庄,地道战,景区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