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河北省食药监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2-27 21:4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期间,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加强节日市场巡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应急值守,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

  春节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工作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简称“百日行动”),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集中3个月时间,对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内容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春节期间,节令食品购销两旺。为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食品抽检任务。重点抽检群众日常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品种。抽样的部位侧重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等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场所。此次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等21类食品674批次样品,总体抽检合格率100%。

  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督导检查

  春节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8个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此次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重点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必查、农村集贸市场必查、食品“三小”必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隐患必查,确保全面准确了解基层真实情况。

  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共接收信息422件,较去年春节期间增长33.5%,其中投诉举报250件,咨询172件。投诉举报的问题主要涉及餐厨卫生、饭菜质量(感官性状异常、异物等)、食源性疾病等,所有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都及时进行了转办核查,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关键词:食药监,春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