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涞水开展春节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伟 程卫民 2018-02-08 23: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涞水县卫计局开展春节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程卫民 摄

2月7日,涞水县卫计局开展春节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2月7日讯(通讯员 王伟 程卫民)“领了年货,还能把健康带回家,心里真高兴”,2月7日,在等候长途车回家的刘女士,正巧赶上涞水县卫计局在县影剧院举行的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春节卫生计生宣传活动,她不仅领到了全面两孩、三减三健、高血压防治、流动人口等卫生计生知识小册子,还领到了围裙、流动人口礼包等,开心的不得了。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条幅标语、政策咨询、健康咨询、避孕药具知识讲解、流感防治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及慢性疾病预防,普及养生保健知识,让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用品、健康知识”带回家,让他们成为健康生活的传递者,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该县卫计局相关科室、县医院、县妇幼、疾控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共发放流动人口健康大礼包150个,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资料和健康素养66条,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等宣传品共计1500份。避孕药具500只(盒),监测血压30人次、现场义诊150人次,悬挂条幅3条,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关键词:涞水,春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