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河北召开2018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房淑婧 2018-02-07 16:5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召开2018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长城网 房淑婧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房淑婧)6日上午,2018年河北省气象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善允会上作了工作报告。省气象局局领导,各市气象局局长和有关代表,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宋善允在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气象篇章》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工作和近五年工作,他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省气象部门在新型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气象服务保障、现代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推进,以及现代气象治理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会议认为,2017年的成绩是在过去几年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取得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省气象部门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在诸多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跨越式发展,气象事业发展全面开创新局面。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善允讲话。马询 摄

  对于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从深化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提供优质生态气象服务、发展交通气象等优质专业气象服务、拓展智慧气象服务领域、在雄安新区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现代化水平提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加快推进业务服务体制改革等八方面作出部署。

      河北省各市、县气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关键词:气象,河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