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将更名为河北学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8-01-24 12: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教育部发布的《关于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的公示》截图。

教育部公布的更名大学信息截图。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校园风貌。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3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记者 李艮春)1月23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了解到,该院将更名为河北学院,成为河北省唯一一所转设更名的民办独立学院。

  据介绍,1月19日,国家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的公示》,全国46所高校进入公示名单,其中新建本科院校21所、学院更名为大学16所、独立学院转设更名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6所、同层次更名3所,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位列其中。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于2005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创办的独立学院。该院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15000多人,设有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8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了地质学、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7个本科专业,是一所以地学为特色,工科为主体,理、工、经、管、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大学。

关键词:中国地质大学,河北学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