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保定公安交警建立情报分析研判中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8-01-17 12: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组建情报分析研判中心的业务系统。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搭建情报分析研判中心数据库系统。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6日讯(通讯员高峰 白秋媚 记者李艮春)1月16日,记者从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该队率先在河北省建立的情报分析研判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中心依托现有的电子警察的智能交通平台、稽查布控等多个数据库系统和业务系统搭建而成,利用科技手段,大数据分析等综合研判方式,重点针对使用伪造、变造号牌、挪用机动车号牌(简称“套牌”)、未悬挂号牌、污损、遮挡号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而有效破解涉牌交通违法难发现、难查处的问题。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警官高雅宵称,通过建设和运作情报分析研判中心,保定公安交警将逐步构建“一支专业队伍、一个情报平台、一组研判流程、一套联动机制”的综合体系,紧紧围绕“以科技为支撑、以大数据为基础、情报指导警务”的总体思路,提高交通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破解交通管理难点瓶颈问题提供情报信息的有力支撑。

关键词:公安,交警,保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