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乡村振兴】望都草莓喜获丰收迎游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8-01-03 17:0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在草莓大棚内采摘。通讯员 张亚超 摄

小朋友采摘草莓。通讯员 张亚超 摄

红彤彤的草莓。通讯员 张亚超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日讯(通讯员 张亚超 王会芬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新年第一天,保定市望都县龙庄村雨田家庭农场的温室草莓大棚内,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缀在青绿的藤蔓上,迎来了众多游客到此采摘、品尝、观光。

  “元旦假日走进乡村,亲手摘草莓,感受田园乐趣,挺新鲜的,正好也让孩子体验一下农村生活。”一位游客这样告诉记者。

  自助采摘让城里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无穷的乡村田园乐趣,也为农场草莓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入。

  雨田家庭农场负责人王雷说:“现在城里人渴望亲近自然,休闲采摘游已成为时尚。新的一年,不仅草莓大获丰收,还赶上元旦假日,不少游客都来采摘观光,这下又能增收不少,真高兴!”

  据了解,近年来望都县加快农业发展步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依托雨田家庭农场、祥瑞草莓合作社、天天食用菌合作社等农业种植合作组织,积极开发农业观光游、采摘游等一系列新兴农业项目,从而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农民年均增收近2万元。

关键词:望都,游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