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望都四位老人自组马扎宣讲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1-22 13: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位老人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张英涛 摄

刘大兵老人讲起时事政策滔滔不绝。张英涛 摄

听众们听得聚精会神。张英涛 摄

四老的宣讲引来大家一阵掌声。张英涛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8日讯(张英涛 记者李艮春 孟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1月17日午后,望都县九龙公园的一块空地上,70多岁的刘大兵老人坐在马扎上,声音洪亮地向周围群众宣讲着十九大精神。在他身边,胡英才、白平在、杜跃欣老人依次而坐,各自琢磨着自己要讲的内容。

  周围群众告诉记者,四位老人是当地有名的“七零”后,宣讲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多、话语实、好理解,是了解中央精神的活“文件”。

  今年78岁的刘大兵老人是望都县农村信用社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和白平在、胡英才、杜跃欣三位是同为古稀之年的“老伙计”,他们一心扑在走乡村、进社区义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路上,而且一干就是17年。

  四位老人讲起时事政策各有侧重:刘大兵讲时事已经成为一个“品牌”;白平在读《参考消息》读出了名气;胡英才说新闻,背毛泽东诗词有一绝;杜跃欣谈现代诗无人能比。四位老人组成的马扎宣讲队如今几乎走遍了望都的乡村街道。

  多次聆听老人讲课的杜国军说:“听这四位老人宣讲,理解起来特别容易,用的都是咱老百姓的话,接地气,听时间再长也不累。”

关键词:望都,马扎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