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唐山举办“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金宗明 2017-12-19 22:0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基地讲解员大赛现场。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获奖选手颁奖。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4日讯(记者 金宗明)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唐山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12月14日,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全市讲解员“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演讲比赛。来自唐山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24名讲解员参加比赛。

  大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紧紧围绕“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这一主题,或感怀历史,或展望未来,既立足本职工作,又站位高远。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声情并茂,极具韵味和表现力的演讲让现场观众产生深深的共鸣,观众们不时对精彩的演讲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鼓励选手加入配乐、表演、课件制作等富有创意的形式,因此比赛气氛更为活跃,选手表现也更为令人满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的宋爱武等五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常记爱国主义教育综合展馆的王家欢等九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迁西喜峰口抗战遗址的马亚丽等十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这场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口才,提升了专业水平,更让我深深感受到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伟大光辉。”选手宋爱武说,“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更多人经过我的讲解,感受到唐山屹立不倒的人文精神。”  

关键词:英雄,演讲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