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为英雄点赞 常群勇事迹引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2-14 23: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群勇证件照。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 提供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李杰安)英雄壮举催人泪下,榜样力量感动人心。连日来,冀州民警常群勇与歹徒搏斗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人们纷纷以不同形式进行悼念。

  “常群勇同志生前工作十分敬业,特别善于钻研案情,有时候遇到棘手的案子,半夜也会给我发微信交流……这样一个称职的好民警牺牲了,我感到痛心不已!”常群勇的生前领导,冀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指导员曹连莹掩饰不住心中的悲痛心情。与曹连莹感同身受的,还有与常群勇同一年参加工作的冀州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史江朋,“群勇是我的好同事,也是我的好兄弟,我们并肩工作和战斗了5个多年头!我为失去了这样一位好兄弟感到痛惜,也为拥有这样一位好同事深感自豪……”史江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饱含深情地说。

  收听收看了常群勇事迹的相关报道后,冀州区医院医务工作者宋娜深有感触地说:“每一个时代都有榜样力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英雄壮举更加真实感人,同样作为80后,我备受鼓舞。在今后服务病患的工作中,把这种英雄的精神渗透到工作中去,干一行爱一行,踏实肯干。”各大媒体对于常群勇英雄事迹的宣传报道,同样深深感动了冀州区纪检干部齐丹志,“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英雄事迹,让青春在不懈奋斗和服务群众中闪闪发光……”齐丹志从报纸上认真阅读着关于常群勇同志英雄事迹的新闻报道,目光坚定地说。

  署名“桃之夭夭”的网友在“冀州宣传”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没有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向英雄致敬!”。署名“韩九芬”的网友留言:“常群勇为了我们舒服安全的生活英勇牺牲,你是冀州人民的骄傲,我们永远怀念你,孩子一路走好……”。还有网友写下了“警徽闪耀目长明,赴案临危心不惊。莫向英雄问生死,但关群众可安宁”的感人诗篇。

  据了解,12月9日12时许,冀州区民警常群勇在抓捕一名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0岁。

关键词:英雄,常群勇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