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博野用活“一事一议”资金助民生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06 18:3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 记者李艮春 孟捷)日前,博野县东墟村村内道路翻新、地下排水管道排水、道旁植树已全部完成,所用34.4万元资金全部是县财政拨付的“一事一议”资金。和东墟村一样,今年,该县共投入540万元,用于18个村的以整修村内道路为主的民生建设工程,有力地促进了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该县加大了“一事一议”资金投入,从2008年到2017年,共投入6700万元用于农村面貌改善等民生工程。硬化村内道路。到今年,全县133个村的村内主要街道已全部实现路面硬化。加上土地、水利、农开等涉农部门的农田道路建设投资,这些村基本实现了村内外水泥路贯通。

    据了解,全县还利用“一事一议”资金打深水井20多眼。加上水利等部门的安全饮水项目,全县133个村全部吃上了高质量的安全卫生饮用水。此外,还有不少村埋设排水管道,解决了雨季内涝难题。

    去年以来,该县利用“一事一议”资金,打造乡村旅游景点,重点向沙窝村和南小王大北河村各投入200万元,用于修高标准旅游专用道路、景观台、景点形象提升工程,今年春季梨花节和秋季采摘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关键词:博野,民生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