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唐县两名中学生背残疾同学上学近两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04 22: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背着残疾同学上学的邸浩然(左)、王旭(右)获表彰。通讯员 贾会茹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红叶 贾会茹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29日,唐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召开大会,对该县第二中学学生邸浩然、王旭两人帮助残疾同学的助人为乐行为进行表彰,分别授予他们“全县三好学生”“全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县中小学生和共青团员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2016年8月,唐县仁厚镇房庄村的张烨楠被该县第二中学录取,但其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开学后,张烨楠同班同学邸浩然、王旭二人见其行动不便,便主动担当起照顾他的责任。从此,照顾张烨楠并背着他上学,成为邸浩然、王旭每天的必修课。

  交作业、买饭打水、上厕所、参加室外活动……张烨楠在学校的每一步行走都是在邸浩然、王旭二人的帮助下完成的,二人成为了张烨楠名副其实的“双腿”。

  两年中,无数次背起放下,三人携手走过。当张烨楠过意不去时,邸浩然、王旭就安慰他说:“好兄弟一起走!只要咱们在一起一天,我们就会帮助你一天!”

  背着同学一起上学成为唐县第二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邸浩然和王旭的影响带动下,主动帮助张烨楠的同学越来越多。张烨楠在日记中写道:“他们用友谊驱走了我生命中的黑暗,驱走了我人生中的冬天……”

  邸浩然、王旭二人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社会广泛的赞誉。

关键词:唐县,残疾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