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行唐县上方乡西城仔村 红薯叶制茶巧致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烟成群 2017-11-28 10:4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以来,行唐县上方乡深度贫困村西城仔村,在石家庄国税局驻村工作组帮助下,开发出了红薯叶茶,把红薯叶变废为宝,给村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村民采叶、搓茶每人每天可获得70-100元不等的收入,60、70岁具有低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可参与;成品茶外销,每斤给村集体带来30-50%的利润。

  记者了解到,红薯产业是行唐县的特色产业,红薯叶茶的开发利用收益远高于红薯,一旦形成规模,不仅能有效带动西城仔村百姓脱贫致富,而且对周围村、乃至全县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都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国税局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很辛苦、很敬业,我为他们为扶贫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点赞。”上方乡乡长高俊英说。

市民纷纷品尝红薯叶茶。 记者 烟成群 摄

  西城仔村推出红薯叶茶综合借鉴武夷山岩茶、云南普洱茶、西湖龙井茶的制作工艺,保留了红薯叶原有的营养成分和医药保健作用,无农药残留,铅、镉、汞等对人体有害重金属含量几乎为零。神威药业集团检测机构出具的权威检测报告显示,该茶含有的槲皮素、山奈素极为丰富,对抗癌、排毒、提高免疫力等具有良好功效。

关键词:行唐,红薯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