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清苑电厂增加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孟捷 2017-11-28 10: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邸志永李淑玲记者李艮春孟捷)记者从大唐清苑电厂获悉,今年该厂实施了机组余热回收热泵供热改造,从而增加保定城区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

  去年11月,该厂就完成了2号机组高背压双转子循环水供热改造项目,成为了集团公司在30万千瓦级供热机组节能提效改造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经过双转子改造的机组,发电负荷增加30MW、供热负荷增加118MW,增加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年节约标煤4万余吨,实现了节煤、节电、节水、减排等多重效果。

  今年,该厂再次通过技术改造挖潜。10月,伴随着1号机组检修的启动,该公司余热回收热泵供热改造项目也开始实施。此次改造增设4台吸收式溴化锂热泵机组,回收1号汽轮机排汽余热80MW,用于保定城区冬季采暖,可增加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在提高供热能力的同时,还将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量,缓解大气污染,提高能源利用率。

关键词:清苑,电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