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十所学校体育场所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2017-11-26 14: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校体育场所。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23日讯(记者 张世豪)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解决张家口市健身场所不足与广大群众开展健身需求的矛盾,通过与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协商,全市十所学校体育场所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介绍,免费开放期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1月1日。一年试行期后,根据开放情况,做适当调整。本次开放的场地为张家口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人村小学、张家口市第七中学、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张家口市第十中学、张家口正博中学、张家口学院、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南菜园小学、张家口市第十六中学等十所学校。

  按照有关规定,学校体育活动场所免费向社会开放,以保证学校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前提;非开放时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学校,影响、干扰学校的教育教学;进入学校开放的运动场所,需出示本人身份证。

  此外,如有团体(个人)需要利用学校场地在免费开放时间段进行比赛(如球类、田径等)的,必须先与开放场地管理方申请,征得管理人员同意方可进行;未获同意一律不准进行。

关键词:体育,开放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