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蠡县村民救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1-23 18:5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助大鸨的村民。通讯员 张旭宁 摄

被救助的保护动物大鸨。通讯员 张旭宁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0日讯(通讯员张旭宁 记者李艮春 孟捷)11月20日,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滑岗村民孟帅、孟丽友救助的一只受伤大鸟,经专业人员鉴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目前,受伤大鸨正在保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

  据介绍,20日上午,下地干活中的孟帅、孟丽友看到一只老鹰和一条狗追赶一只大鸟,两人将大鸟救下后,发现其翅膀被咬伤,便将大鸟带回家,并与该县林业局取得联系。

  随后,该县林业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对被救大鸟进行鉴定。经鉴定被救大鸟为大鸨,属稀有鸟类,已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该鸟身长约30厘米,体重约2千克,头呈灰色,腹部为白色,两只翅膀为棕褐色。目前,被救大鸨已送到保定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

  据悉,大鸨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鸟类之一,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易危等级,大鸨在我国的种群数量曾经是相当丰富的,经常可见到数十只的大群,但近年来数量已经变得相当稀少,估计目前总数仅有300—400只。

关键词:蠡县,大鸨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