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思利及人”卫生扶贫承德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超 2017-11-16 17:4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思利及人卫生室”落户承德市隆化县西底沟村、厂沟门村。(资料图片)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超)11月12日,无限极“思利及人卫生室”揭牌仪式在承德市隆化县西底沟村举行,这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在我省坝上地区实施的卫生扶贫项目。

  据了解,承德市隆化县西底沟村地处坝上地区贫困带,周边7个自然村1000多名村民受交通不便等因素制约,长期以来看病难、就医难,村内没有卫生室,村民看病需要翻越大山到达数十公里外的就诊点。为解决这一实际困难,河北省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协调,多方联系,促成了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对当地的对口援建,两座包含观察室、诊断室、治疗室和药房的标准化卫生室顺利开展建设,并在冬季大雪封山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本次“思利及人卫生室”项目除建设西底沟村、厂沟门村两座卫生室外,还将长期关注当地村民健康,无限极志愿者也将定期走入周边贫困村,开展大众健康宣讲,扶贫送温暖等公益活动,确保该项目惠及更多的村民。

关键词:公益,扶贫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