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广平35岁患尿毒症教师坚守讲台坚持上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程学虎 温彦岭 2017-10-13 19: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课堂上的尹丽芳 程学虎 摄

  长城网邯郸10月1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 温彦岭)八年前,邯郸市广平县广平小学数学教师尹丽芳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重度肾炎,如今已经转变成了重症尿毒症。为了不耽误给学生上课,趁着国庆中秋假期,尹丽芳在医院住了10天院后就早早返回工作岗位。执教15年,尹丽芳没有缺过一节课,她说:“在学生面前我就是一个老师,课堂上面没有病人”。

住院就医的尹丽芳 程学虎 摄

  尹丽芳一边给学生讲课,一边不懈的与病魔抗争,展现出积极向上、为人乐观的精神。她把班级里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对问题学生积极开导,对差生开小灶,手把手的进行辅导,直到学生学会为止,对孩子充满了深情。

  “尹老师平时像母亲一样关怀我们,无论是课堂上,还是生活中,都像母亲一样关爱我们。”“尹丽芳老师非常和蔼可亲,在课堂上他问我问题,我不会的他就会非常细心的教导我。”尹丽芳所教班级学生这样来评价她。

给学生课后辅导功课的尹丽芳 程学虎 摄

  “尹老师虽然身患重病,但是她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从没有落下一节课,作为同事,我们想在生活上多帮助她,可她自己能做到的事,总是不麻烦别人,她就是这样一个敬业的老师,一个好老师,一个乐观的人。”与尹丽芳朝夕相处的同事王文丽、刘海英说。

  为了不耽误学生课程,现在尹丽芳每天在家做三至四次腹部透析来治疗,靠着辅助口服药物维持病情。看着尹丽芳严重的病情,爱人既想劝他好好休息,又出于对妻子的爱,默默支持她勤奋地在三尺讲台耕耘。

 

关键词:广平,尿毒症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