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广大民警表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6-06 10:1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蔡长春 连日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广大公安民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十六字”总要求,涵盖了公安工作的政治灵魂、根本宗旨、价值取向和根本保障,是新时期人民公安建警治警的战略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和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胡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箴言,句句嘱托,满满的关爱与厚望,是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一轮发展的重要遵循。四川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的动力、转化为建设“五个过硬”公安队伍的动力。四川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表彰大会精神,通过巡回演讲、英模座谈、深度宣传等多种形式,学英模见行动,使全省公安队伍始终保持信仰上的“忠诚度”、党性上的“纯洁度”、政治上的“敏锐度”、业务上的“精准度”,使公安队伍真正成为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捍卫者,真正成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平安安全的守护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公安局。丰南公安分局局长张海军说:“一上午我收到了82条祝贺短信和微信!看完大会实况转播,我编发了一条信息,号召全局民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给予的荣誉。”

山东省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宋同军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结束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官兵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自觉在行动上践行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与完成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官兵把学习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5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北极边防派出所组织学习会,刚刚从北京参加表彰归来的派出所教导员牛书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牛书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人文关怀,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认可和看重,对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士气、提升公安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北极边防派出所全体官兵将全面加强派出所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执法队伍,为维护北极景区的公共安全、边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战友的慰问和肯定时,我深受感动,感慨万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不愧于民无愧于心,努力成为让党委政府放心的“铁警”,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暖警”。”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局前街派出所“网红民警”汤彦杰说:“我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继续用镜头、用接地气的方式,把老百姓最需要的知识表现出来,让百姓不再遭受不法侵害,把警察好故事讲出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凌三茂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执法公正,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是我们法制民警的永恒追求,我们要将总书记讲话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筑牢规范执法的防火墙,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习近平,人民群众,重要讲话,人民大会堂,服务人民,人民公安,公安民警,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忠诚度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