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河北交管发布假期行车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0-01 23: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期临近省道车流量增加
资料图:假期临近省道车流量增加。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百姓聚会、购物、短途旅游、走亲访友活动增多,车流、人流集中,易造成交通事故。为此,河北交管发布行车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和社会公众注意行车安全。

  ●节日出行车流人流集中,且正值公路客货运输高峰,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请广大驾驶人,特别是职业运输驾驶人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恶劣天气或行经危险路段务必谨慎驾驶,沉着、冷静处置应对险情,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

  ●节假日期间,高速出口、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等都是车流高度集中区域,车辆行驶缓慢。遇到堵车切勿强行乱穿乱挤,“见缝插针”,否则极易造成拥堵,大大增加车辆刮蹭情况发生的概率。

  ●山区路段坡多弯多,道路等级低,旅游景区集中,行径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争道抢行。

  ●雾天或夜间行车,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进入隧道行车要打开车灯,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车距,避免追尾。

  ●国庆假期亲朋好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饮酒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牢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按规定的距离(普通公路50-100米外,高速公路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特别是夜间或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车上人员切记不要坐在车内,下车后也不要在车辆附近逗留,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关键词:行车,交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