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西阜高速保定段上店大桥桩基全部灌注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28 14: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上店大桥最后一颗桩基顺利浇筑完毕。中建路桥供图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王绍旭 宋立波)近日,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上店大桥最后一颗桩基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太行山高速公路保定段三合同共计194颗桩基全部施工完毕,成功突破复杂地质环境制约的瓶颈,全面进入桥梁下部工程突击大干阶段。

  据了解,太行山高速公路保定段全线地处保定市阜平县太行山区腹地重丘区,峰陡沟深,桥隧比高达49%以上,沿线断点较多,且所处地理环境都以花岗岩为主,石质坚硬,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承建该合同的中建路桥集团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针对岩石坚硬、钻机进尺小、地下涌水等地理地质困难,科学谋划制定了施工方案,采用人工挖孔和冲击成孔两种施工方式,顺利实现了桥梁桩基开挖、浇筑和桥梁下部系梁、承台、墩柱、薄壁墩、盖梁施工,以及大桥T梁预制、吊装铺设等环节流水线作业,营造了秩序井然的工程建设局面。

  截至目前,太行山高速公路保定段三合同已浇筑54根接柱、16根薄壁墩、38个系梁、21个承台、33个盖梁,预制143片40米T梁,架设50片40米T梁,所有工程项目均处于受控状态。

关键词:高速,西阜高速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