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社区文明广播站 入耳走心居民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2017-09-23 10: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员志愿者“小广播”播报好人好事稿件。记者 任光阳 摄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儿童手机播报好人好事稿件。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光阳)近日,河北石家庄市石岗街道柏南二社区筹集资金,建成社区文明广播站,每天播报社区好人好事、文明指南、生活信息等,服务社区居民,积极传播正能量。一篇篇身边感人故事的传播,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喝彩,社区里形成学习好人好事、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柏南二社区属老旧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针对老年人群体很少接触微信平台、QQ群等实际情况,社区党总支积极推进基层宣传阵地建设,为小区加装了8台无线广播音响,以居民事务中心为站点,设立社区播报站。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将身边的好人好事写成文章,在文明广播站发表分享。柏林南区40号楼居民陈金萍大妈说:“人老啦,微信、网络我也不会用,眼睛也不好,贴的纸质通知也看不很清楚,这小喇叭一广播,啥都清楚了,我觉得接收各种消息太方便了。” 26号楼赵晓蕊女士说:“平时带孩子忙忙碌碌,也不注意看张贴的通知,有时候就会错过,现在好了,带着孩子在小花园玩,就能听到最近的通知,方便了好多,而且还播放好人好事,对孩子来说也是树立榜样,希望孩子在这种耳濡目染中也成为充满正能量的好人.”.....说着说着,24号楼侯大爷也走过来,“我说说我的感受,社区广播说现在创建文明城市,让我这80多岁的老人也能了解当下的城市发展。”侯大爷激动地说“前两天,我在小花园溜达钥匙丢掉了,多亏了失物招领广播,帮我找到了钥匙。我觉得又多了一种居民和居委会的联络方式。哈哈,这种小喇叭广播,还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在村里大队收听广播,感觉亲切熟悉...... ”

  柏南二社区广播站通过“耳熏目染”,使群众和基层党组织距离更近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小喇叭”广播配合辖区老党员、楼(院)长、志愿者的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带动了辖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和谐社区,争创文明城市,使小区广播真正既入耳又走心,使社区的环境更文明了。

关键词:文明,入耳走心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