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领导动态

郭建英:推动空气质量改善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7-09-15 18: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2017——2018年秋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宣贯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热潮,不断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环保部科技司司长邹首民宣讲了环保部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解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并进行座谈交流,解答我市部分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

  郭建英指出,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读《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结合此次会上邹首民司长所作的讲话,对照自身职责,深入学习领会,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就做好下步工作,郭建英强调,要强化担当抓落实。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层层落实责任,一级一级落实到位。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制定更加细化、更加具体化的操作方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每项任务都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要盯紧大气污染治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挂账督办,一抓到底。要强化问责抓落实。要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进展情况。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过夜、不过天,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专员曹海波出席会议。

  市领导赵桂良、肖占乐出席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