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唐山交警九大队 依托辑查布控系统查获套牌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4 16:5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 依托辑查布控系统查获套牌车辆。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3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快速反应,成功查获一套牌车辆,实现了对违法行为精准打击,扎实推进“凤城夏日平安”行动的有效开展。

  当天晚上10时45分许,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沙流河区域内一辆套牌车辆正由西向东行驶。对此,交通指挥中心迅速向大队领导汇报,按领导要求安置警力对该车进行设卡拦截。约15分钟后,该车被执勤警力截停并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悬挂的冀BG622X号牌并非该车的实际号牌,实际车牌号牌应为冀B1D1F6,该车已构成套用他人号牌交通违法。对此,民警依法收缴了该车悬挂的套用号牌,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3款,对驾驶人王某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扣车收缴使用的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在“凤城夏日平安”统一行动中,大队除强化路面管控、重点整治、广泛宣传等措施外,还认真梳理汇总违法录入审核时发现的车辆品牌、颜色等特征与注册登记信息不符等异常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强力推进整治行动的开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套牌,唐山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