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北京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8-20 20:3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雄安8月17日电(记者朱竞若)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从雄安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北京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势。”17日,北京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率北京市代表团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和保定市交流考察。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合作协议有三大重点:突岀全方位合作,从建立健全对接协调工作机制,到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合作;教育、医疗和创新资源,是北京最核心的优势资源,根据协议,北京将对接雄安功能定位,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向这里布局发展;在重点领域推进实施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合作项目,努力形成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齐飞的格局。北京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统筹全市优质资源,推进全方位协同合作,敲定先期支持项目,抓好对接支持,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

关键词:资源,雄安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