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对“美丽河北·最美人物”提供银行信贷支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08 09:3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公交司机发布。 资料图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烟成群)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省金融办下发通知,决定对“美丽河北·最美人物”提供银行信贷支持,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凝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美丽河北·最美人物”的授信额度。金融机构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健全完善个人信用担保贷款制度,在防控风险和市场化原则前提下,加快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最美人物”的授信,并在原有信用客户综合授信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授信额度,市、县级“最美人物”亦可适当增加授信额度。

  对“美丽河北·最美人物”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各金融机构在商业可持续前提下,依法合规对“最美人物”给予适当利率优惠,在原有信用客户贷款利率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利率水平。对省、市、县级“最美人物”申请贷款可实行利率优惠。

  简化信贷流程,方便“美丽河北·最美人物”贷款。各金融机构要优先为“最美人物”提供信贷支持,根据“最美人物”资金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信贷服务,简化信贷流程。大力推广“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信贷模式,方便“最美人物”办理金融业务。

  通知还提出,“最美人物”贷款优惠以各级宣传部门颁发的“最美人物”荣誉证书作为证明材料。各级宣传部门要对“美丽河北·最美人物”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定期复评制度,“最美人物”在评选届期内发生不道德行为且产生恶劣影响的,及时取消其称号和贷款资格。该通知自2017年7月27日起试行。

  据介绍,自2016年至今,河北省启动了“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有关厅局推选展示了一系列“最美人物”。“美丽河北·最美人物”是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秀工作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代表,是“美丽河北”形象的代言人。

关键词:美丽河北,信贷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