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河北梆子《百合岭》唱响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16-08-10 17:1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6日晚,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腔唱响梅兰芳大剧院。这是“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内容之一。

  《百合岭》由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以华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为背景,呈现了主人公百合的命运,以及村民们面对大自然的自省和救赎过程。“不再是那座山,不再是那道河,不见那片庄稼绿,山上没了野百合……”优美的旋律响起,观众们迅速入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刘莉沙和雷保春的接连亮相,赢得现场阵阵叫好声,紧凑的剧情、跌宕的情节使观众沉浸其中,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腔更是体现了故事的韵味和壮美。接连不断的掌声说明了观众们激动的心情:“河北梆子极富张力,听起来实在太过瘾了。”

  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同章介绍:“这是《百合岭》第一次进京演出,剧团非常重视,早在今年6月,便开始从剧本、服装、灯光等各方面重新包装打磨,使故事更合理,逻辑性更强,就是为了把最好的《百合岭》呈现在首都舞台。”

关键词:河北梆子,《百合岭》,同心筑梦·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