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涞源白石山景区历经降雨后现奇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宁波 李艮春 2017-07-28 13:5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石山景区出现“云海佛光”奇观。通讯员 张宁波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7日讯(通讯员张宁波 记者李艮春)7月27日,记者从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了解到,历经数日降雨后,该景区佛光顶出现“云海佛光”壮丽景观。

  26日下午,在景区最高峰海拔2096米的佛光顶上,云层中骤然幻化出一个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环,即“佛光”景观。景观持续近一个小时,与此起彼伏的壮阔云海,形成了一幅美丽画卷,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

  据了解,“佛光”是光的自然现象,物理学里“佛光”是一种“日晕”,是阳光照在云雾表面所起的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的。夏天和初冬的午后,摄身岩下云层中骤然幻化出一个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环,中央虚明如镜。

  特殊的地形和海拔形成了白石山独特的气候,从东南方向吹来的暖湿气流,被高大的白石山拦截在峰林巨壑间,因而在雨后时常出现云海、“佛光”奇观。七、八月份是欣赏白石山云海、“佛光”的最佳时期。

关键词:涞源,白石山,云海佛光,奇观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