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才

人才公寓“保价”5年 成都打出引才“组合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谢佼、李力可 2017-07-24 13: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都对急需紧缺人才将提供人才公寓租赁服务,租住满5年可按其贡献以不高于入住时市场价格购买该公寓。

  这是成都市新近发布的《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一项内容。这一计划在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人才绿卡制度等方面打出了引才“组合拳”。

  根据行动计划,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可视情况分别在自有住房、直系亲属住房所在地、单位集体户或单位所在区域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等申请办理落户。在成都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

  在保障人才住房方面,成都将在产业新城建设配套租赁住房,按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提供给产业高技能人才租住。鼓励用人单位按城市规划与土地出让管理有关规定自建人才公寓,提供给本单位基础人才租住。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青年人才驿站,7天内免费入住。

  行动计划激励产业人才。发放人才绿卡,凡属成都产业和企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蓉工作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此外,成都还专门制定了高层次人才资助。

关键词: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