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野三坡发布618野马跑旅游攻略 娱乐奔跑两不误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7-06-13 15:1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野三坡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将于6月18日早晨正式鸣枪开跑,届时野三坡境内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根据大赛日程,对大赛期间旅游团和游客游览通行时段和通行线路具体安排如下:

  1,早6:30前,运动员可凭参赛号码布乘车前往比赛起点;

  2,早7:00前,庄子大街、三坡大街住宿的游客可沿野三坡高速出入口方向(都衙)离境

  早10:00后,庄子大街、三坡大街住宿的游客可前往百里峡景区、鱼谷洞景区、龙门天关景区、白草畔景区游览或经百里峡高速出入口离境。

  3,早8:00后,游客可沿百里峡高速出入口—东大岭—蓬头—邢各庄—苟各庄村方向到百里峡景区游览;苟各庄村附近住宿的游客可沿苟各庄村—邢各庄—蓬头—东大岭—百里峡高速出入口方向游览其它景区或离境。

  4,早9:20后,游客可沿百里峡高速出入口—金三角—苟各庄村方向到百里峡景区游览;苟各庄村、刘家河村、松树口村等住宿的游客可沿百里峡景区—金三角—百里峡高速出入口方向游览其它景区或离境。

  野三坡山水风景路

  温馨提示

  赛道两侧禁止停放车辆,请提前安置!在景区住宿的游客,比赛当日,可以在赛道两侧观看比赛,央视5套直播赛况,百里峡艺术小镇与百里峡商业街道路交叉口的超大屏处同步直播,有前往观赛的游客朋友,要计划好时间,提前就位!请广大游客朋友、旅游经营者,根据此游览攻略,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影响您的生活和旅行!

  同时,涞水县人民政府也于6月10日发布了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全文如下。

  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期间辖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2017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6月18日(星期日)上午在野三坡景区举行。赛道涉及金蓬路、拦紫路,为确保比赛活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6月18日5时起至11时,除持有马拉松赛专用通行证工作车辆外,拦紫路与张涿高速都衙下道引线交叉口向金三角方向、拦紫路与张涿高速百里峡下道引线交叉口向金三角方向、金蓬路与月亮湾桥交叉口向金三角方向的道路范围内对所有车辆(含非机动车)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任何车辆在上述路段内通行。

  二、自6月18日5时起至11时,在金蓬路苟各庄路口(比赛起点)至金三角路口至拦紫路北大河村路段(比赛终点)的赛道路段内,对所有停放车辆(含非机动车)实施清场,道路两侧及人行道以上、商铺门前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三、请广大群众和游客按照此通告内容,提前安排出行路线,以免影响您的生活和旅行。

  交通管制示意图

  野三坡优惠政策

  今年,野三坡景区完成了景区的资源整合,野三坡的发展也迎来了它的春天。借此契机,野三坡推出了150元联票(百里峡景区+龙门天关景区+白草畔景区+鱼谷洞)和生肖属鸡游客免票政策。

  百里峡景区

  野三坡的主打景区百里峡内奇岩耸立、绝壁万仞、草木横生、气势宏伟是罕见的岩溶型嶂谷地貌体系。这里特有的地质、地貌、动植物及周围的生态环境,构成“雄、奇、幽、润”的天然百里画廊,堪称大自然的奇迹。

  鱼谷洞景区包括鱼谷洞以及鱼谷洞泉

  就在百里峡附近,幽深莫测的鱼谷洞深约1800多米,洞内类似石人、石马的钟乳石和千奇百怪地石幔雕像,别有洞天。而每逢农历谷雨前后,泉洞就会不断的向外喷鱼,成为千古之谜。因此,该泉成为世界“八大怪泉”之一,被列为世界奇闻。

  白草畔景区

  白草畔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主峰海拔1983米。景区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自然生态保存完好,遮天蔽日的森林与千姿百态的石林相融合,山地风光独具风采。这里气候凉爽,昼夜温差较大,暑期最高气温为22℃,因而山上植被呈垂直带状分布,显现出“同天同山不同季,同花同草不同开”的温差效应。

  龙门天关景区游览路线为文化长廊上天沟

  文化长廊两侧山崖峭壁上留有30多处摩崖石刻,都是明、清时驻守关隘的武官留下的真迹。其中以“万仞天关”、“千峰拱立”最为醒目。这些刻字,为研究古代书法艺术提供了可靠的佐证。经专家考证,这里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摩崖石刻群,被誉为“历史文化长廊”。上天沟峡谷,因景色美丽,似天庭胜景而得名,主峰为海拔1099米的天柱峰,沟内植物茂密蔽日,九道瀑布飞流直下,十八潭清泉恰似珍珠镶嵌其中,堪称人间绝景。

  野三坡火车时刻表

关键词:618,野山坡,旅游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