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野三坡第十届开山节开幕 属鸡游客全年免票游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志国 李艮春 孟捷 2017-04-04 16: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山节仪式现场。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开山仪式。长城网 李艮春 摄
智慧景区上线启动。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5日讯(通讯员周志国 记者李艮春 孟捷)3月25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首届暨野三坡第十届开山节开幕。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属鸡游客可免票游览野三坡景区。

  据了解,今年5月至8月,野三坡将举行国际马拉松、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首届“篝火狂欢节”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并推出两日游联票、属鸡游客免票游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来答谢广大热爱野三坡的游客。

  开山仪式现场,游龙翻飞、高跷技艺、军乐演奏、舞狮等文艺表演,互动节目让游客尽情享受着春日畅游野三坡的欢乐。上午11时,与会领导按下启动球,野三坡智慧景区正式运营上线。随后,“老人官”在祭山仪式上宏亮的“开山”呐喊,标志着野三坡景区正式开山迎客。

  据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介绍,2016年,野三坡借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机,不断转变理念与内涵,赋予了野三坡景区小镇文化与特色休闲旅游的旅游经济发展新内涵;在气质与容貌上狠下功夫,邀请国内知名专业设计团队,为野三坡完成62部提升规划,对百里峡、龙门天关、鱼谷洞等景区进行了全面晋档升级,野三坡呈现给世人一幅风姿绰约又气质恬静的容颜。

  在野三坡,投资2亿元的百里峡艺术小镇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以“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形象为外衣,把野三坡浓郁的山野风情与现代前沿文化相融合,实现了特色餐饮、创客空间与国际PARTY的完美融汇。月亮湾康养小镇斥20亿元人民币,把星级度假酒店、中药养生、山地健身、滨水休闲的概念无限扩大,同时也为阿尔卡迪亚这一品牌赋入了新的内容;四季圣诞小镇则是用源自北欧的拉普兰圣诞色彩重金打造的主题休闲项目,不仅有夏季的滨水狂欢,更有冬季的冰雪奇缘、宠物乐园、大型滑雪场、驯鹿乐园、圣诞老人主题街区等异国风情让这一产业在华北大地独放异彩。

  随着景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促使野三坡的客源市场半径从200公里延伸到1500公里,成为整个华北地区著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带领北京游客到野三坡游览的导游马慧青告诉记者,现在的野三坡旧貌换新颜,景区环境变美了,休闲设施变多了,现在接团量逐年增加,收入自然多起来,真正感觉野三坡是山美水美人更美。

  景区的不断变化与发展,也带动着旅游产业的兴旺,特别是景区周边餐饮住宿条件得到极大提升与完善,现代化、标准化的酒店比比皆是,让广大游客出游感到舒心放心。

  毗邻百里峡景区的万鑫大酒店总经理张素梅称,河北省旅发大会让野三坡变得更美更靓了,游客比以前明显增多。作为景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员,我们酒店严把食材质量关,让游客吃的放心;不断提升酒店接待能力,在服务上做到周到细心;全力完善休闲设施,在酒店后面开辟出采摘区,让游客体验到采摘乐趣,切实让游客吃好、住好、玩好,从而提升游客餐饮住宿的幸福指数,努力将酒店打造成景区内一张靓丽的名片。

  2016年,以“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为方向,全面提升产品业态、产业链条和旅游功能,实现历史新突破。全年接待游客3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亿元,野三坡景区管委会获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殊荣。

  据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地处北京西部,河北省西北部,保定市涞水县境内。它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

开山仪式。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高跷节目表演。长城网 李艮春 摄
舞狮表演。长城网 李艮春 摄
舞蹈表演。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关键词:野三坡,开山节,旅游,免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