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高考首日成都交通拥堵路段数量下降3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7-06-08 16:1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高考首日,当学子们奔赴考场之时,成都市民同样迎来了一场“考试”。在高考之前,成都交警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市民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缓解城市拥堵,确保不让一名考生因交通问题影响考试。从高考首日的情况看,成都的广大交通参与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成都市交管局统计显示,高考首日成都市拥堵指数和拥堵路段数量均同比下降。当天没有一名考生因为交通问题向交警求助。

据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海波介绍说,根据指挥中心的视频巡查,全市拥堵路段同比下降了30%。在平常的周三工作日,成都拥堵路段一般有20多条,而高考首日则下降到10多条。截至7日下午4点,当天成都全市共享单车的使用量较前一日增长了27.42%。

成都交警提醒,高考第二天,交警仍然会全警上路提供保障,考生和家长如果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求助。除了拨打962122外,考生和家长还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以及路口路段的高考服务点求助,民警均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关键词:高考,路段,成都交警,交通问题,交通参与者,成都交通,考生,考试,民警,家长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