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河北贫困抑郁症患者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向辉 李艮春 孟捷 2017-05-24 14:3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赵向辉 摄
启动仪式。通讯员 赵向辉 摄
爱心捐赠仪式。通讯员 赵向辉 摄

  长城网保定4月7日讯(通讯员赵向辉 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一起来聊聊抑郁症”。为改善贫困抑郁症患者治疗现状,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正式启动“心灵回归·点亮梦想——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救助基金,对贫困抑郁症患者进行住院补助。

  据了解,“心灵回归·点亮梦想——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救助基金是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保定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共同募集,用于对户籍在河北省、家庭贫困、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抑郁症患者进行补助。

  据河北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栗克清介绍,受助者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平均生活水平;受助者须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受助者须在定点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不少于一个疗程。救助方式为在定点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治疗费用经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其余个人自负部分由“基金”一次性资助2000-5000元。

  据悉,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丧失,精力缺乏,伴有悲观厌世,思维迟缓,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哈佛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抑郁症已经列在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位。

关键词: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抑郁症,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