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文艺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卢旭东 2017-04-04 16: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河北省文艺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文艺引领作用,反映河北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为塑造和树立河北新形象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鼓与呼,切实推动河北文艺开创新局面。

  在文艺精品创作上,要加强原创,坚持内容为王,立足河北历史文化,主打“冀”字品牌,打造拳头产品,推出一批优秀文艺精品。做好“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针对重点作品积极进行宣传推介。积极谋划一批以迎庆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优秀戏剧展演、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优秀影视剧歌曲展映展播等活动。

  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上,要系统梳理总结我省文化脉络和资源,对河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各地要充分发掘文化资源优势,依托独有的特色文化,积极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积极谋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的合力。组织做好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传统文化在学校“生根发芽”。

  在基层文化建设上,要将“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机结合,打牢基础、激发活力,把重大主题文化活动打造成品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推进“结对子、种文化”和农民书画展等特色文化活动,搭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和展示才艺的平台。

  在文化传播方式上,要积极探索“互联网+”传播模式,推动改革创新,激发文艺发展动力。高度重视网络文艺创作,推出更多让网民产生共鸣的优秀作品。积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与大型网络平台合作,在互联网上唱响河北文艺的最强音。

关键词:河北省,文艺,工作,推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