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四家输日肠衣加工企业通过日本官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3-06 10: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四家输日肠衣加工企业顺利通过日本官方检查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何震)肠衣作为保定市传统优势出口农产品已经有近四十年的出口历史。该市肠衣现有21家经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的出口肠衣加工企业,年均出口近亿美元,其中出口到日本肠衣约1400万美元。多年来,日本官方对中国输日天然肠衣以消除疫病为借口在日本口岸实施“入境消毒措施”。该措施一直就是横亘在肠衣出口贸易之上的技术性贸易壁垒,为我国输日肠衣贸易人为设置了诸如降低产品质量、延长通关时间、增加运营费用、高附加值产品禁入等等门槛。

  经过我国政府相关部门与日方的积极交涉,2016年9月,日本官方发布了“关于由中国出口到日本的盐渍天然肠衣的动物健康要求”。2017年4月1日起,中国输日肠衣将取消“入境消毒措施”,日本官方将对中国输日肠衣企业逐一开展企业能否满足新要求的现场检查。为满足日方新的动物健康要求,输日肠衣企业对加工工艺、加工设施及工艺流程纷纷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帮扶企业顺利通过检查,保定检验检疫局对输日迎检企业进行了多次专项培训,对迎检企业能否满足日方要求及人员迎检能力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导。

  2月20-23日,日本官方检查团对位于保定市区、顺平县和唐县的四家输日肠衣企业进行了企业是否满足日本新的“中国出口日本天然盐渍肠衣动物卫生要求”检查。日本检查团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记录及现场检查,分别就企业生产现场卫生条件、人员管理、人员能力、生产能力、库房存储能力、产品的质量保证能力、污水处理条件、从原料到生产加工到成品的动物防疫措施及能否满足日本新的动物卫生条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日方检查团对四家输日肠衣企业对日本新的动物卫生要求理解及现场检查情况表示满意,四家输日肠衣企业全部通过日本农林水省官方检查,这将对河北肠衣继续出口日本乃至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保定,肠衣加工,日本,检查,出口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