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记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蠡县)共产党员服务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蠡县电力 2017-02-24 16:3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弘扬核心价值观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打造更加亲民、为民、惠民的服务队伍,2011年以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蠡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帮助广大客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使广大党员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以实际行动,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服务队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化公司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蠡县)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10月,现有队员22名,党员12人,占党员服务队总人数的55%。自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延伸服务、电力宣传服务、扶弱助困服务、重大节日(事件)保电服务、抗灾抢险服务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彰显公司责任央企形象。

  一是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党员服务队员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走进校园,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与相关学校联系,给中、小学生讲课和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册等,开展“爱电日”主题队(班)会,号召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保护电力小卫士,提醒并督促家庭成员安全用电、爱护电力设施,进行“爱电、护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宣传教育。

  二是爱心捐赠暖人心进一步规范公司党员服务管理,制定党员服务队工作方案,扩大帮扶联系点范围,定期开展“双助四进”活动。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服务队员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开展护电宣传、春灌保电等志愿服务;关注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定期向8个联系点开展帮扶,对空巢老人及时宣传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对老旧房屋开展电器开关、破损电线、漏电保护器、旧电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认真开展调研摸底、信息录入、结对服务和亲情关爱等工作,让帮扶对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爱护。

  三是抢险救灾显大爱党员服务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在抗旱保供电、迎峰度夏、国庆安保期间从容应对、及早备战,积极行动,采取有力的组织措施从“细”处入手,加强技术措施“严”字当头,确保辖区供电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在7.21洪灾、涞水、定兴风灾期间,服务队员身先士卒,顶高温、冒酷暑,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中坚持完成抢修任务。队员们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了现场群众和兄弟县公司一致好评。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将规范管理理念运用于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中,坚持“统一品牌名称、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考评”的原则,从队伍建设、活动管理、行为规范、监督考核等多方面加强服务队管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的意见》,明确了组建模式、服务范围、服务标准等,建立服务队每月活动计划,实现服务工作阶段性、常态化的监督指导,制定管理机制、工作规则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明晰服务宗旨、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公开服务承诺、服务项目、服务范围、行为规范,公开党员姓名、特长、联系方式等。同时,建立健全党员服务档案、服务质量反馈卡、服务评议档案等。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的基础工作,实现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

  自开展成立党员服务队以来,蠡县供电公司注重树立党员服务品牌,将党员服务队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通过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积极引入党员服务管理理念,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位党员的闪光点。

  党员服务队在“抢险救援”、“应急抢修”、“爱心服务”、“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听取用户反映的诉求与意见等,及时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做到一年365天为民服务不间断。“党员服务队”活动涉及抢修、检修、农电、营销服务等多个方面,鼓励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激励党员在创先争优工作中树立党员服务品牌。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蠡县)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该公司中心工作来开展,把活动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中,为公司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做好保障,从树立“党员服务队”品牌到“党员服务队”精品工程的推进,履行职责、践行承诺,树立党员服务品牌,打造党员精品工程,也获得了良好的成效。使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党员发挥作用有了更大的舞台,也丰富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内容,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影响力,他们的事迹在网易新闻、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中国农电网、中工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蠡县)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在抢险救援中冲锋在前、百折不挠,已成为战斗最前线的一面鲜红旗帜。2016年以来,共完成抢险、抢修任务82余次,受理电话和咨询280多次,上门服务156余人次;开展社会公益服务25次,志愿服务260人次,定点联系困难户24户,他们用辛勤、汗水、奉献和真情架起了一座党与群众、企业与用户间的“连心桥”。

关键词:国网,蠡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