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定州召开市区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

来源: 作者: 2017-02-22 10:1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2月22日讯(燕锐)2月15日上午,定州市召开市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居野,市人大副主任刘跃平,公安局局长侯永宝出席会议,南城区、北城区、西城区、公安局、住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国土局、执法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城区内社区书记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侯永宝宣读了《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刘跃平对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整治工作与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起来,以整治的成效树立定州对外开放新形象,为投资置业者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要围绕治“脏”、治“乱”、治“差”,进行全面整治,一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二要彻底清理违法广告,特别是楼顶广告牌匾;三要取缔马路市场;四要治理私搭乱建现象。要通过持续的整治,不断改善定州人民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居野强调,一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市党政机关要带头示范,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带民风,组织好本机关大院及门前停车秩序。二要加大处罚力度。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对屡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管重罚。逐步扩大整治区域,逐渐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等区域延伸。三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彻底取缔“红三轮”等非法营运车辆,取缔圈地收费、占道经营等行为;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难题,完善交通标识,施化停车泊位,扩大停车容量;对违反规定的车辆,该处罚的处罚,对长期占用停车泊位的违规车辆加大清拖力度。四要加大督查力度。市创建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督查工作要常态化,定期组织督查,强化媒体监督。五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实现整治与管理的有效对接,从根本上解决违法违规现象屡禁不绝的问题,实现“常规管理”。

  会前,还向各社区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关于清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专项行动的通告》,《定州市文明住宅小区创建办法》。

关键词:定州,文明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