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今天,你便利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5 11:4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肠道是人体吸收营养维持机体正常运行的关键部位。吸收营养,按时排除废物,这是肠道的正常功能。

  由于饮食不规律,“便秘”是现在无论年纪大小都可能遭遇的问题,非常值得关注!

  随着人年龄的提高,一些老人可能存在齿患,导致咀嚼功能下降,影响到老人进食粗粮,蔬菜等富含纤维素食物的量和意愿度,从而影响膳食纤维的获得,而纤维素对肠道健康不可或缺;其次,老人肠道蠕动的相对减缓和肛门括约肌的功能改变,可能增加便秘的发生。

  老年人便秘的发生比较常见,而多吃蔬菜水果或补充含膳食纤维的营养食品如纽崔莱果蔬纤维素嚼片,则可以较好的为肠道增添活力,促进肠道健康。

  膳食纤维是公认的促进肠道健康的有功之臣,它能增加粪便体积和重量,缩短在大肠的时间,增加排便频率,从而能改善便秘。此外,同样属于膳食纤维的低聚果糖,则有改善老年人大肠中代谢的功用。而且,低聚果糖作为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增加粪便的持水性和容量,促进肠道蠕动,从而使粪便易于排除。

  老年人要维护肠道健康,光靠“吃”还是不够的,还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如慢跑,散步,打太极拳等,不仅能增强体质,而且还可以增加食欲,使肠蠕动功能提高;而保持良好的心境,这些看来虽不那么直接关联的因素,其实对老年人的肠道健康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膳食纤维是一种不易被人体消化的食物营养素,包含可溶性和不可溶性,主要取自植物的细胞壁。纤维素摄入不足会引起肠胃不通畅,目前我国罹患肠癌的人数在逐年递增。

  安利纽崔莱果蔬纤维素嚼片不但有高含量天然膳食纤维,而且特别添加低聚果糖,有助改善肠道功能,促进肠道蠕动,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功能。高纤果蔬咀嚼片,每片含有1649.5毫克天然膳食纤维,浓缩了13种可溶性与不可溶性天然膳食纤维。

  作用:

  1、通过吸收肠胃的水分,迅速膨胀,增加饱腹感,

  2、减缓食物的吸收速度,吸附油脂并帮助控制油脂的摄入

  3、促进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结肠癌,直肠癌

  4、减少糖类在体内的吸收,可帮助降低餐后血糖

  适宜人群:

  1、便秘者,消化不良者以及上班族(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防止便秘)

  2、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人群(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改善血糖)

  3、肥胖者(容易有饱腹感,并可降低油脂的吸收)

  4、孕妇(7-8个月以上的孕妇,胎儿逐渐长大,缓解母体便秘)

  3颗纤维素含量=1.5斤的葡萄,你觉得吃哪种更方便?

  每天3颗,摆脱便秘

关键词:肠道,便秘,膳食,纤维素,健康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