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新年首日 “吃嘛嘛香”高碑店画“鸡”祝吉祥

来源: 作者: 2017-01-04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首日 “吃嘛嘛香”高碑店画“鸡”祝吉祥

  “高碑店市人民了不起,一个村就建起一条古玩文化街。鸡年到来,我就画一幅枇杷树下雄鸡图,祝愿高碑店人大吉大利,吃嘛嘛香,干嘛嘛成!”

  元月1日,曾以一句“吃嘛嘛香”广告语而家喻户晓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嘉存老先生与30余位来自首都的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一起,在高碑店市辛建店村新落成的古玩一条街挥毫泼墨,抒发豪情,让京津冀文化交流的氛围更浓厚。

  嘉存老先生他们参加活动的辛建店村是该市新崛起的一个魅力特色文化乡村,这里素有的“鸭子吃糠飞过八堵墙”民间生态美丽传说。随着人们生活和欣赏水平的提高,这里经常吸引京津冀等地古玩收藏爱好者前来交流。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古玩爱好者们的需求,该市积极扶持该村利用位于京广高铁和京港澳高速站口的优越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建起了近500米长、拥有100余个门店和工作室,集展示、交易、评估等功能为一体的古玩艺术品市场一条街。开业数日来,已吸引众多京津冀书法界、演艺界人士和业内爱好者到场笔会、献唱助兴和围观切磋,有望成为京津冀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淘宝”新乐园及百姓品质休闲、高雅追求的好去处。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刘大伟在场表示,将倾力支持该村打造成“画家村”,让该市亮起一块“798”的文化品牌。图为李嘉存挥毫泼墨、该市宣传部门和该村负责人接受雄鸡琵琶图现场。(时爱民)

关键词:保定|新年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