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教师全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5 09: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教师全员培训

  长城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乔玄 祁超 游莉霞),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教师全员培训。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聆听了田运隆校长以“教师职业定位与教育使命”为题的讲座。

  田校长追溯传统师生关系,并指出这种师生关系在当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倡建设“平等、宽容、和谐、互动”的新型师生关系。

  田校长重点阐释了教师的职业定位与教育使命,强调教师应具备四个意识,即职业意识、公民意识、角色转换意识和生命价值意识。田校长指出:教育实践的每一次成功,都会使教师的生命得到一次升华,而教师的生命历程就是不断重复着“实践—创新—收获—欢乐—升华……”。在谈到教师教育使命时,田校长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恪守职业道德,牢记教育使命,并引用3个典型案例说明违背职业道德的严重后果,引发全体教师的深刻思考。

  最后,田校长真诚地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声:“热爱学生是教师的职业基础,不要因为教育过程中的不顺就偏离了爱的轨道,不忘初心,才能永葆青春!”

  经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于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于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正如田校长所说,乐教赏业是我们文化的精髓,建树成名是我们动力的源泉。希望我们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满腔无私的爱,为学生的未来幸福奠基。

关键词: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