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国网安新供电公司紧跟形势强化成本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丽 2016-12-07 13: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成本管控过程中,国网安新供电公司严控成本费用支出,突出“严”和“紧”字。

  首先,建立财务预算和费用定额联动制度,强化预算的刚性管控。一是制定《月度预算管理办法》,强化“日利润、月度预算、年预算”三位一体预算管控机制,提升该厂月度预算管理水平,确保全面预算指标的圆满完成。二是强化预算的执行和监督,监控财务预算的执行情况。对实际完成与预算差异较大的重点分析,找出原因,提出解决办法,需整改的问题纳入督查督办系统中。三是建立全面预算通报制度,对各预算责任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措施及整改后的效果等以不同形式在不同场合进行通报。

  其次,优化成本管理机制,促进低成本高效运营。一是重新修订《费用审批管理办法》及《差旅费管理标准》,严格各项成本费用审批流程,明确审批权限和责任,规范费用管理,严控费用支付。二是加强小指标分析,提出管理建议,向小指标要效益。三是从严控制可控费用发生,切实加强车辆维护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预算控制。四是做好检修维护费用控制。合理分配各专业检修、维护费用,强化点检人员控制成本意识,加强项目过程控制,费用管理做到分阶段目标管理,实现费用管理的可控、在控。五是积极落实公司要求,加强保险索赔工作,实现“应保必保、有险必赔”,保障企业利益。

  再次,抓好增收节支,强化降本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一是紧紧依托成本责任主体,建立覆盖全部成本项目的目标成本管理体系,构建有效的业财分析模式,适时对成本产生情况进行分析控制。二是建立成本费用定额管理制度,制定成本标准定额,提高成本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算好投入产出账,深入分析每一项经济业务带来的经济效益与投入的比例,找准效益平衡点,实现收益最大化。

  四是以营改增政策为契机,重新梳理各项业务合同,构建合理的价格体系,科学筹划涉税业务,争取最大的抵扣额度,实现效益最大化。(李佳丽)

关键词:国网,安新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