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教育部: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 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2016-11-11 17: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修改决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不设置统一的过渡期,也不要求现有民办学校在此时间之前进行选择。

有关负责人解释,修改决定不设置统一的过渡期,有利于各地依据法律,从实际出发解决相关问题,一校一策、稳妥处理。修改决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是要为各地制定具体办法留出较为充分的时间,保证分类管理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的税收优惠和用地政策,还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扶持措施。

有关负责人说,对于所有民办学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可以采取购买服务、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出租、转让闲置的国有资产、收费等措施予以扶持,同时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

现有民办学校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可依照修改后的学校章程继续办学。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应当进行财务清算,依法明确财产权属,并缴纳相关税费,重新登记,继续办学。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关键词:民办学校,教育部,学校章程,施行,修改,公办学校,奖助学金,权属,相关税费,第十二届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