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河北省首届金融文化节8月12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6-07-30 11:3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赵君华)河北省首届金融文化节将于8月12日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召开,这是记者从“中交财富中心杯”河北省首届金融文化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的。本届金融文化节得到了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河北省中小微企业应急互助发展基金、河北省小额贷款协会、财富时报网等单位的支持,以及金融行业和企业界积极响应。这意味着,金融文化节将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有力支持。

  本届金融文化节邀请了国家级金融专家以及河北经贸大学相关专业学者,他们将讲解金融业未来,以及如何从营销的角度跨界做金融。此外,不少银行高管、企业老总、商会会长(秘书长)也将参与本届金融文化节,共同探讨金融转型如何服务中小微企业。

  详细安排为:8月12日上午主场活动,由金融专家做金融业的未来分析。主场活动讨论两个话题:话题一:供给侧改革背景下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话题二:高水平打造石家庄市桥西区自强路金融街。下午两方面内容分别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河北省中小微企业应急互助发展基金秘书长张海峰做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题发言;和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银企洽谈会。8月13日为金融文化宣传日,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组织金融机构全方位宣传金融产品和金融文化,增强普通群众金融风险意识等,全方位,多视角宣传金融政策及相关知识。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金融业作为国家经济命脉,无论在“十三五”规划,还是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今年,中国金融行业改革步入全面发展创新时期,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等技术不断成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金融业务内容、范围和方式。河北省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载体和主角,时刻紧跟国家发展大布局,河北金融业的发展及规划也成为国家经济改革中的重中之重。本届金融文化节的举办,将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省(市)级商会等企业推广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寻求资金提供平台。从而让银企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魅力河北”建设,在美丽河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河北,首届,金融文化节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