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开心网借壳塞为智能 曾拒绝人人网收购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6-07-22 19: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为智能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购买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已与各交易方于2016年7月20日就本次重组签订了框架协议。开心人信息是开心网运营方。

  同时,开心人信息解除VIE协议的工作也正在开展。

  塞为智能公布并购开心网消息的第二天,开心网创始人兼CEO程炳皓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表一篇《再见,开心网和开心人》的辞职信,宣告自己正式离开开心网。

  程炳皓于2008年创建开心网。2008年,开心网曾让全民陷入了“偷菜”的热潮。在Alexa全球网站排名中,开心网曾居中国网站第八位,居中国SNS网站第一名。

  此前有媒体报道,开心网曾在2008年9月获得北极光300万美元的投资,2009年4月接受新浪及启明创投2000万美元的投资。不过,好景不长,现在的开心网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有媒体报道,人人网CEO陈一舟有意收购开心网,但被创始人程炳皓拒绝。程炳皓此后谋划让开心网赴美上市,却并未成行。

关键词:智能,收购,人人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