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山西:旅游消费成城镇居民消费新热点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7-12 10:3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太原7月10日专电(记者马晓媛)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十二五”期间,山西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达93.4%,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增幅居首。专家分析,城镇居民消费观念正向更高层次转变,旅游消费成为新热点。

抽样调查显示,2015年,在山西城镇居民生活消费八大类支出中,属于生存型消费的食品、衣着和居住类支出占比55.1%,比2010年下降了5.9个百分点,属于发展型消费的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类支出占比36.4%,比2010年上升了5.9个百分点。

在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2208元中,教育支出1321元,较2010年增长41.4%,文化娱乐支出887元,较2010年增长72.6%。其中,“十二五”期间,城镇居民人均团体旅游支出增长2.7倍。

关键词:旅游消费,城镇居民消费,2010年,消费支出,十二五,教育文化,山西,热点,支出增长,教育支出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