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徐州采购300台特种机器人 建科技安全示范城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2016-07-08 13: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济日报7月7日讯 (记者马洪超)日前,江苏省徐州市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行“创建科技安全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徐州市以政府购买和重点扶持并行的方式,为合作项目提供立项支持、快捷审批等保障服务,实现产品、产业“双落地”,徐州还将从开诚智能一次性采购300台特种机器人,助力徐州市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创建绿色安全城市。据悉,开诚智能徐州基地占地120亩,8月底首批机器人即可下线。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表示,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徐州过去产业结构单一,随着转型发展步伐的加快,徐州已经具备了现代装备制造业包括智能制造和安全科技研发制造的产业基础。徐州建设了全国唯一的安全科技研究和安全科技产业发展集聚的园区;拥有14所高校、在校大学生20万人,可为智能化发展提供大量的人才支撑。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徐州不断集聚各类发展要素,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中信重工的控股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其特种机器人产品覆盖煤炭、矿山、石化、冶金、电力、军工、消防、救援、水利、燃气、市政建设等众多领域。据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董事长许开成介绍,公司年产2000台特种机器人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已建成。

关键词:特种机器人,科技安全,开诚,中信,水利,在校大学生,高校,矿山,发展要素,煤炭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