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邱县老年书画蓬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6-27 16:5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一前夕,邱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在县工会举办“颂党恩”书画活动,来自县内外的二十多名书画家不惜余力,挥毫泼墨,以饱满的激情,创作了二十多幅书画作品。用书画表达对党的恩情。书法家刘明顺、王希杰的书法,谈爽、赵贵玲的绘画受到与会者的称赞。

  十几年来,在邱县活跃着一批书画艺术爱好者,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达上万幅,获省级以上大奖1000多件,仅刘明顺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获奖90多件。由四人被省书协吸收为会员,有一人被国家美协吸收为会员。多次受到省、市、县领导称赞和表彰。

  早在2002年,邱县文保所长刘明顺退休后,看到好多人退休后无所适实,不是闲玩就是打麻将,有书法基础的他,就组织“四老”——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农民、老职工搞起书画艺术。活动有了起色后,于2006年报县民政局成立了“邱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刘明顺任会长,任广强、张敏、李贵生任副会长。现在,贾风伟又担任了此重任,把研究会推向了高潮。

  十三年来,他们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最大者80多岁,最小者是十几岁的小学生。李贵生、任广强、张敏、赵华田、陈书贞、王洪勋、王希杰、杨士民、王书德、王修臣的作品在全国期刊全面开花,有的被国外朋友奉为书画佳作。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县乡村,先后为新鲜庄、刘云固、东西姚头村等村庄书写了牌匾、村标。每年义务为村民写春联,每年搞两次巡回书画展。十几年来,多次送书法艺术到学校、驻军、单位,先后在马头镇、梁二庄、古城营、香城固、邱城成立了书画研究分会,协会领导分头下乡指导创作,聘请河北工校教授王自起先生及国家、省内外书画名家担任顾问进行艺术指导。

  邱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不仅提高了全县书画艺术水平的提高,还带动了全县文化素质的提高,文化素质的提高,带动了全县人人要实现个人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这就是正能量,希望邱县书画研究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特邀记者暴朋振)

关键词:书画,邱县,老年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