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河北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法规业务培训班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6-05-12 17: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全省纪检监察法规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云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法规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实践“四种形态”履行法规工作职责,增强法规工作的规划计划性。

  省纪委常委张素敏就办好培训班提出工作要求并作辅导报告。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纪检条规处处长陈亚新应邀就《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入解读。

  (全省纪检监察法规业务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执纪转型期的新理论、新观念、新要求,全面了解《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理解具体条文的立法原意和基本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推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找准法规工作的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

  (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为学员授课)

  (中央纪委纪检条规处处长陈亚新为学员授课)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历时三天,各设区市、县(市、区)纪委、省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省直纪工委和委厅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27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省纪委,纪检监察,纪律处分条例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