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京津

玉田建立“两库两台”对接京津冀高端人才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斌 孟凡俊 2016-04-26 11: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玉田县分别建立了企业人才需求动态数据库、京津冀高端人才数据库、京津冀高端人才对接平台、京津冀高端人才对接微信群信息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京津冀高端人才,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玉田县通过多种方式,对147家重点骨干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摸清了企业生产、研发、管理、营销等类型人才的实际需求。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了“玉田县企业人才需求动态数据库”,每季度末更新一次人才需求信息。通过收集整理与县内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京津冀专家教授的信息,建成了“京津冀高端人才数据库”,同时主动对接,先后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不断为数据库注入源头活水。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与高校、院所唱戏”模式,搭建“京津冀高端人才对接平台”,定期邀请京津冀高校、院所专家教授走进玉田,通过举办科技成果推介会、高端人才对接会等方式,面对面开展合作对接。通过对接,先后签署科技合作协议38项,建立省级研发平台18家,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35项,申报专利39项。

  该县还以“京津冀高端人才对接微信群”为抓手,为县内企业搭建与京津冀专家教授实时零距离交流沟通的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技术需求与科研成果的无缝对接。目前微信群已集聚京津冀专家教授88人,京津冀发改、工信等经济主管部门领导43人,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96人,先后发布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信息62条,成功实现对接35例。

关键词:玉田县,人才需求,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李艮春